哀莫大于心死

【狮蛰】我和自己抢哥哥算怎么回事?-番外

OOC慎入!比正文还OOC!

给病号准备完美的病号饭

半夜值班我饿疯了 没头没尾的番外

好想吃炸鸡



“患、患者因为透、透支元力过度o((⊙﹏⊙))o,体力大大大、大受损耗,所以才陷入深度昏迷,所以现在需需需需……迫切需要营养方面的补给!唔啊啊啊啊ヽ(*。>Д<)o゜——”

医疗机器人哆嗦着说完这些就迈开小短腿迅速跑远了。

布伦达和雷狮面面相觑。

最后还是雷狮简单粗暴翻译了那些话的意思:“就是吃好呗?”

“给皇兄准备的饮食自然是不能马虎的。”布伦达说着就点开医疗厅最贵的病号饭。

……这超过十位数的积分价格也就只有凹凸大赛能做得出来了。况且量还少得可怜,先不提皇兄能不能吃好吃饱,就算把布伦达和雷狮海盗团四个人的积分量加起来也都成负数了。

两个皇室出身的人头一次感到了金钱的压力。

“凹凸大赛里的饮食无非也就是一些珍稀的特级魔兽做成的料理,花里胡哨中看不中用的吃食,我雷狮可不会为这种食物浪费积分。”

布伦达已经能看出雷狮在尽力掩饰自己买不起的尴尬了。

不过他没资格嘲笑,因为他也买不起。

“……地龙肉羹和捕树菇汤,这两样卡米尔给我做过,制作方法我也略知一二。”雷狮说道,“虽然不比烤的好吃,但在营养方面不比那些花里胡哨的料理差。”

“所以你的意思是,要给皇兄做饭吗?”

“听你的口气好像我会下毒害他?”

“你做饭就已经等于是下毒了吧。”

连布伦达都不会轻易口出狂言说自己会做饭,雷狮这家伙第一时间不应该是否认说“我才不给那个家伙做饭”这句话才对吗?

结果回答布伦达的是抡圆呼过来的雷神之锤。

布伦达自然是不会被这招打中的,最终遭殃的只有医疗厅。


“说起来……”在前往地龙树栖息地的路上,布伦达想到了什么,“皇兄会喜欢吃这些吗?我们别是白忙活一场。”

“他会的。”雷狮的语气非常肯定,“而且那家伙比我吃的都早。”

“什么?”布伦达一怔,“你就那么肯定?”

“……也罢,”到达地龙树栖息地,面对入侵者而开始骚动的地龙树,雷狮召唤出雷神之锤,“给你讲个小故事好了。”

-

每个孩童都会有不愿吃饭的经历。

雷狮已经吃腻了皇城里摆盘精致的山珍海味,他的食欲一天比一天差,盘子里剩下的食物也是一天比一天多,直到某一天他连银叉子都不愿碰一下,只是喝着高脚杯里的葡萄汁。雷伊关切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小家伙也只是嘟囔一句没胃口。就连面对自己曾经最喜欢的饭后水果红心火龙果,雷狮都显得没精神。

雷震派了皇城里的医师给雷狮检查身体,看看是不是因为疾病的缘故才导致的食欲不振。可检查结果显示小家伙一切正常,就是单纯的没胃口不想吃。无论厨师们如何绞尽脑汁,都没办法做出令小家伙满意的料理。

等外出历练的雷蛰返回雷皇城时,小家伙已经瘦掉好几斤肉了。

又到了午饭的时间,雷狮象征性的吃下几块沙拉里的蘑菇后就说自己吃饱回房间去了。雷震和雷霆担心孩子,雷伊担心弟弟,刚回家的雷蛰了解情况后,便草草结束了午饭追上了雷狮。

“雷狮,别走那么快,等等哥哥。”雷蛰加快脚下的步伐,怀里还抱着一包用吸油纸包裹的物品,很快便追上了前面的小孩,“饭没吃几口,动作倒是挺快的。”

雷狮见雷蛰回来好歹是多了些精神,轻轻拽了拽雷蛰的衣角,“哥哥,今晚能给我讲上次没讲完的海盗的故事吗?”

“可以啊,这次一定会在你睡着前给你把故事讲完。”雷蛰点头答应,“不过先回答哥哥,午饭为什么吃那么少?”

“没胃口,不想吃。”雷狮撅起小嘴巴,“每天的饭都是那样,一点胃口都没有。”

“嗯?我觉得厨师们做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啊?”

“可我就是觉得吃嘴里没味。”

“emmm……想不到你还那么小嘴巴就那么叼了。”雷蛰揉了揉小家伙的脑袋,将抱在怀里的油纸包递到他面前,“那要不要尝尝哥哥从外面带回来的食物?”

“嗯?”雷狮一怔,好奇地看着油纸包,“外面的食物?是什么?”

“哥哥历练的时候,经常会捕猎魔兽烤来吃。”雷蛰打开油纸包,油纸被掀开的一瞬间,包裹在里面的香味瞬间扑面而来,被火烤制过的肉撒上了用量恰当的孜然粉和黑胡椒,中间有夹杂着大块的烤过的菇类植物,散发出菌子才有的独特香味,雷狮仔细闻了闻又有一股蜂蜜的香甜味道,“那家伙烤肉倒是有些天份,味道哥哥尝过,很不错。”

“哇……”雷狮双眼放过,他还没见过用木签子穿起来的烤肉,平时见过的肉类都是被厨师精致的摆放在银盘中,边缘用温水烫过的蔬菜点缀,看起来华丽但量却少得可怜,每次吃都不过瘾。这种用木签子串起来的肉每一块都有雷狮的拳头大了。

“下面的烤鳗鱼不能动,那是给你姐姐带的。等会儿我还要给她送去。”雷蛰提醒道,“走,回房间偷偷吃吧。”

“恩!”

小雷狮莫名兴奋,拉着哥哥快步返回房间。

光是一串的烤肉量就足够多足够大,一个成年人吃都没问题。雷蛰递给雷狮一串,雷狮得用两只手拿着。烤串已经不烫了,马上就可以吃。雷狮迫不及待咬下一口肉,被烤的外焦里嫩的肉块在牙齿咬住的一瞬间,舌尖先是触碰了表面的黑胡椒调料,紧接着便是肉里面锁住的肉汁爆出,香气瞬间浸满了口腔。

雷狮吃过烤牛排,同样都是烤过的肉类,这个肉串却比那个牛排好吃一百倍。也许不是同一种肉类的缘故。

“哥哥,这是什么肉?好好吃!”

“这是地龙树的肉。”雷蛰解释道,“这种魔兽的肉类烤来吃味道非常好,肉汁弹牙烤熟后也很容易储存。配上他的天敌一起吃,味道更好。”

“天敌?”

雷蛰指了指肉串中间串杂的菇类。

“捕树菇。这种植物是地龙树的天敌,不管是以怎样的方法做熟后也是很美味……”

不等雷蛰说完雷狮又咬了一口捕树菇。他吃到的真的不是一口肉吗?捕树菇紧致厚实,味道鲜美,雷狮好像还尝到了菌类的汁水。

“哥哥,我也要和你去历练!”雷狮突然说道。

雷蛰一愣,“你年纪还小呢,历练的事不急。”

“我要去!我想天天都能吃到这种烤肉!”

原来是为了吃的啊。雷蛰无奈笑笑,“好了,下次我回来再多给你带点好不好?历练的事等你再长大几岁再说吧。”

雷狮撇嘴不高兴。

“不许摆出这幅别扭的样子。”雷蛰皱眉故作严肃,“你能不能外出历练不是我能决定的,但我知道别扭的小孩子是没有历练的资格。”

雷狮继续撇嘴不高兴。

“……你要是能听话好好吃饭,我每次回来就给你带这种烤串。”雷蛰瞄了眼表情已经有些松动的雷狮,“当然,我会增加我回家的次数。”

“好!”说服了。

这么爱吃是随谁啊?雷蛰看着继续低头啃肉串的雷狮无奈心想。

-

“……只有那么一次。”伴随着地龙树的哀嚎,又是几道落雷劈下,结束了魔兽的生命,“后来发生了那场战争,那家伙的承诺也不了了之了。”

初次来到凹凸大赛,遇到了地龙树这种魔兽后,过于的记忆被呼唤涌上脑海,雷狮当即斩杀了一只巨大的地龙树,并在附近找到了捕树菇丛。

对小时候初次尝试的新奇味道仍记忆犹新,吩咐帕洛斯按照要求做好后,递到手上的肉串雷狮也不顾烫就咬入嘴,却没有如愿尝到那时的味道。

是味道变了吗?

……不,帕洛斯的手艺不差,这个味道其实比那个味道更要好,雷狮能尝的出来。

“想不到你还是个怀旧的人。”已经将捕树菇处理好的布伦达对雷狮的看法稍有了些改变,“不如等皇兄醒了,说给他听听?”

“只是突然想起随口提一下罢了。”雷狮将地龙树的尸体收入数据背包中,“你别给我在那家伙面前啰嗦。”

“你好像不把我当你的敌人了?”

“少自作多情。”雷狮蹙眉,“暂时的合作关系,等那家伙恢复后我会把你的元力种拿来当弹珠玩。”

“皇兄会为我拦着你的。”

“你是不是现在就想死?”

-

“嘶……”等雷蛰从昏睡中醒来已经临近夜色了,一天食水未进口干舌燥,他按下床头铃让医疗机器人给他端来一杯温水,随后开始考虑要点那一份医疗餐比较好。

“皇兄,你终于醒了。”

“都晚上了,你可真能睡啊。”

雷蛰点餐的手顿住,一脸难看的看着走进来的两人。

“都晚上了你们还不能消停吗?”

“皇兄,这是地龙肉羹和捕树菇汤。”布伦达说着,雷蛰这才注意到他手上端着餐盘,“医疗机器人说你需要进食营养充足的食物。今天下午现捕现做,非常新鲜。”

“……啊?地龙树?捕树菇?”雷蛰疑惑,茫然的看着餐盘里的两份食物,“不会是你们做的吧?”

“你要是急着想死那我可以去亲自给你做一份。”很显然雷狮已经坦然接受自己做饭等于制毒的设定了。

“皇兄放心,这是专业人士做的。没有毒,味道上也会有保证。”

“随便吧,谁做的都无所谓。”雷蛰可以发誓他现在饿的可以吃下一整只地龙树。

他拿起汤勺,首先舀起捕树菇汤,碗内的热汤不见一点汤渣清澈透明到可以见到碗底,散发出阵阵的捕树菇香气吸引着雷蛰,象征性吹拂去飘散的热气后品尝,汤的味道清淡不失美味,让雷蛰对这味道颇感诧异,不过转念一想凹凸大赛的厨师机器人手艺又能差到哪去呢?

地龙肉羹亦是如此,肉被捶打的非常烂,几乎不需要牙齿嚼动,作为辅料的捕树菇鲜嫩竹笋及其他一切营养价值和味道都不差的药材被切的粉碎混入其中一同入羹,配合着米糊几乎是从喉头滑过。

“皇兄喜欢吗?”布伦达问。

“恩。味道很好。”雷蛰对此评价道。

雷狮和布伦达同时松了口气。

“但,为什么是地龙树和捕树菇?”雷蛰问道,“用来饱腹没什么问题,但这两样的营养价值并不高。”

布伦达一怔,雷狮心虚的别过头。

“有的吃不就行了吗?要求真多。”

“等等,雷狮你明明说过这两样的营养价值不会差!”

“哈?反正都是吃的,人体吸收了不就成营养了吗?哪来什么营养高营养低?”

“你是骗我给你当苦力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刚才让卡米尔把剩下的肉偷偷交给帕洛斯去烤了!”

“哟?眼睛没瞎啊?反正都已经入菜了你冲我发火有什么用?要怪就怪自己的迟钝吧!”

“……啧。”雷蛰放下已经吃空的碗,体力确实恢复了一些。

噼啪——

滋滋——咔——


“清净了。”

饭后活动很舒坦,雷蛰满意的看着被自己捆住动弹不得的两人。

“你还敢说这地龙树和捕树菇没营养吗?”雷狮斜了一眼布伦达,又瞅了瞅自己身上的雷电,“这东西要挣脱开要费半天功夫了。”

布伦达有苦难言也只得强颜欢笑:“皇兄,你体力恢复了。”

“拖你们的福。”一半是靠吃,一般是靠气。

雷狮挑眉,“所以你就这么报恩的?”

“你们要是能安静些我也不会忘恩负义。”雷蛰打了个响指,二人身上的雷电褪去,“你们可以走了,现在让我一个人休息吧。”

“没问题皇兄,你好好休息。”布伦达上前一步将餐盘收好先一步离开,雷狮也准备走人,雷蛰的声音却突然响起:

“很久没吃到地龙树和捕树菇了。”

雷狮脚步顿住,回身看向坐在病床上的人。

“只吃过那一次,之后就没再吃到过了。”

“……哈?”雷狮皱眉,“你想说什么?”

“剩下的那些食材,你交给你手下处理了?”

“关你什么事。”

“你该不会天天都吃这一种烤串吧?”雷蛰猜测到。

“不行吗?”

“也不嫌腻。”雷蛰嫌弃,“做好了给我送一份来,我也有些怀念那个味道了。”

雷狮觉得莫名其妙,“我凭什么伺候你?”

“哦,也不一定非要你,布伦达也可以。反正你们两个一起去捕的猎,他那里肯定也有剩余的吧。”雷蛰看了眼时间,“明天体力应该恢复的差不多,食材放一夜味道也不会有太大差别。明天可以和布伦达……”

咚——

话没说完雷蛰就被雷狮猛地放到床头的一盘烤串打断。

“你今晚要是不吃完别指望我会饶了你。”

“……?”这小子什么毛病?说好的不伺候我呢?脸臭成这样给谁看啊?



“地龙树的肉抹上蜂蜜后可以更好发挥它的味道。”

“啰里啰嗦的你来烤啊。”

“其实你那次吃的烤串就是我烤的。”

“噗咳!咳咳咳咳咳!”

“要是知道现在会发生这些事,我就真后悔那时候没毒死你,省得我现在这么麻烦。”

“……”雷狮神色复杂的看着手里已经不香的烤串。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1106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