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莫大于心死

【all蛰】如果雷蛰是家里唯一的女孩该有多受宠?02

OOC慎入!

雷蛰、雷伊先天性转!



00.


有过照顾雷伊的经验,照顾雷狮不再需要他人的指导便可将婴儿床里还不会讲话走路的小婴儿轻松拿捏。

雷狮和雷伊性子不同,小时候的雷伊除非雷蛰来了会装样子的哭闹两声外其他时间都是安静睡觉或睁着眼发呆,而雷狮则是除睡觉以外就没有一刻消停。在亲王妃的肚子里时就闹得厉害让亲王妃的孕吐比之前两次都要频繁,出生之后更是没有片刻宁静,不管旁边有没有人小家伙都能玩的欢快,哪怕是对着空气都能咿咿呀呀叫的厉害。有时候半夜突然醒了,就扒拉着自己身下的褥子,踢蹬着小腿挥舞着小手臂,把睡梦中的亲王和亲王妃接连吵醒。

本就忙于国事睡眠少的可怜的雷霆被这么一折腾黑眼圈不可避免赖上了他,亲王妃虽没国事要处理但半夜频繁被儿子吵醒而扰了睡眠质量导致精神状况持续下降,有那么几次夫妻俩都差点达成把小崽子扔出去以此来换个安慰觉的共识。

毕竟还是亲儿子,夫妻俩想咬咬牙忍了,但濒临崩溃的精神状况实在不允许再忍下去了。

“雷狮你要是再不听话,姐姐就不要你了。”

雷蛰扒在婴儿床旁,洗干净消过毒杀过菌的手伸到小婴儿旁边轻轻戳弄了下柔软似棉花的脸蛋,原本还乐呵呵吃着手的小家伙突然就瞪大了眼睛不动了。

雷狮就这样安静了一个小时,在此过程中,亲王和亲王妃都在旁边观察着,直到雷蛰满意的隔着婴儿衣服轻轻拍了拍雷狮的小肚腩,夸了句:“乖孩子。”被按下了静音键的小婴儿长长吐出一口带奶味的气,呀呀呜呜的继续啃手了。



亲王和亲王妃同时发现了可以拯救他们睡眠的方法!



01.



雷伊在晚餐后就没有见到雷蛰了。

去敲皇姐的房门,没有人开,问了守门的士兵,士兵解释说雷蛰小姐今晚去了亲王殿下那里住下。雷伊疑惑:母亲生了弟弟后会由父亲守着母亲直到哺乳期安全结束,那么这期间皇姐不应该天天陪着我才对吗?为什么会去父亲那里?

雷伊疑惑雷伊不解,知道雷蛰今晚的去处后脚下生风不多时便来到父亲的门前。先是礼貌的敲了两下后,看到是父亲开的门后轻轻弯腰恭敬的唤了声父亲大人。

“雷伊,这么晚怎么不回房间睡觉?”

“我来找皇姐。”雷伊解释道,同时他看到了在父亲身后站在婴儿床旁逗弄着婴儿的雷蛰,“皇姐今天为什么不回房间睡了?”

意识到晚餐后走得匆忙忘了转告雷伊,雷蛰先是抱歉一句,然后解释原因是因为雷狮半夜太过闹腾惹得父亲和母亲的睡眠质量严重下降,所以雷蛰才会被母亲叫来让她整晚陪着雷狮入眠,说不定雷狮就不会闹腾了。毕竟雷狮在亲王妃肚子里的时候,只要身边有雷蛰陪着,亲王妃的肚子就能瞬间安分许多。

雷伊不明白这种神奇的现象,唯一能明白的是:皇姐今晚要陪雷狮一起睡了,皇姐都没和我睡过。雷伊不接受,雷伊不同意,雷伊大步走上前拽住雷蛰的衣角,用着几乎不容拒绝的语气,小表情严肃:“不可以!皇姐晚上不和我睡觉我害怕!我要皇姐和我睡!”

雷蛰疑惑:“雷伊,你不是一直都晚上一个人睡觉吗?怎么会突然害怕了?”

雷伊没了声,但手上抓着衣角的力度越来越大。

被拽住衣角的雷蛰有些无奈:“听话,雷伊,要为父亲和母亲考虑。”

虽然心疼父亲和母亲但雷伊就是不想听话。

婴儿床里也突然躁动起来,小雷狮好像知道外面有人在跟自己抢姐姐,小嘴一张嗓子一嚎哇的就大哭了起来。雷蛰一惊想回头去哄婴儿床里的小孩,结果雷伊又是一用力拽紧雷蛰的衣服使她一个踉跄退后半步。看看床里打雷不下雨的小孩,身后誓死不将姐姐让出去的雷伊,雷蛰左右为难也是一副快要急哭的样子,雷霆和亲王妃无奈扶额。

面对着僵持不下的三个孩子,亲王妃无奈笑了笑,道:“算了算了,既然三个都不想分开,那就一起睡吧。”

床很大,不会挤,足以容纳一家五口。

为了防止三个小孩半夜翻身掉下去,两个大人分别睡在床的两侧。小雷狮半夜醒来吃奶,挨着亲王妃睡,雷伊本想是插在雷蛰和雷狮的中间的,结果雷狮的小手抓紧了雷蛰的睡衣不松开,一双大眼睛盯着雷伊看半天没有躲闪的意思。不屑于跟话都不会说的小婴儿计较,雷伊自觉躺在雷霆旁边,雷蛰躺在最中间的位置。雷伊的手搭在雷蛰的腰上,小雷狮也握住雷蛰的小拇指。两个孩子对姐姐的动作让两个大人看了后无奈相视一笑,三个小孩互相依偎,必大人先一步进入了梦乡。



雷震:为什么晚餐结束后雷霆他们都不见人了?



02.



没有国事的时候雷震最喜欢的就是带着自己的三个侄儿跑到花园去玩捉迷藏。

雷蛰8岁了对捉迷藏已经没什么兴趣,雷伊虽然才6岁但更喜欢的还是在军营里舞刀弄枪,而刚学会走路的雷狮连捉迷藏是什么都不知道。三个小孩有两个是陪着大伯玩,还有一个目前还算是来凑数的。

“那么,大伯和雷狮就算一个人,雷蛰雷伊你们来藏吧。”

皇城的大殿一直是玩捉迷藏的最佳场所,雷伊在大体巡视了一遍后发现地面的遮蔽物虽然很好但都不是最佳的躲藏场所,知道他把目光转移到空中。

雷震把雷伊从吊灯上拎下来的时候还不忘叮嘱千万别跟雷霆说你今天藏了吊灯上,不然你们明天就见不到大伯从会议室出来了。

“还没有找到皇姐吗?”

雷震抱着雷狮牵着雷伊快要把整个大殿翻遍了也没找到雷蛰。

“哎呀,小蛰还是那么能藏啊。”回想起当初士兵们满皇城找雷蛰的场景雷震就不免感慨,最后开玩笑道:“如果不是小蛰自己出来的话说不定今天一整天都见不到小蛰了呢。”

雷伊只能到后半句:“再也见不到皇姐了吗?”

雷狮抓紧了雷震的衣领,嘴巴一咧口齿不清的哭喊:“药洁节——呜哇——”

雷震手忙脚乱:“不不不,不是,大伯是开玩笑的,别哭啊别哭,姐姐还在姐姐还在呢。”



最后在场面即将彻底失控前雷蛰终于从藏匿地现身,那一刻的雷震好像看到自己的侄女披着圣光。



03.



大家好,我是负责照顾雷蛰小姐饮食起居的士兵,性别是男,因为还要兼职保镖的工作,综合战力虽然不比皇族但也不是等闲之辈。年龄怎么也有20+。外貌?天天戴个头盔我自己都快忘了自个长啥样了。应该是五官齐全的。

我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照顾雷蛰小姐,想当初自己被选上这一职位时周围人那炽热妒忌恨不得当场把我扔火堆烧死的目光我到现在都还记忆犹新起鸡皮疙瘩,我发誓我真的没走后门,真的只不过是凑巧罢了。他们的酸,我体会不到。

是真的体会不到!重点强调,自从当了雷蛰小姐的侍卫后我真的没有一天是好过的!你们懂吗?懂那种每天被雷伊殿下虎视眈眈瞪着仿佛要把你剥皮拆骨扔进有害垃圾堆,以及被刚满两岁的雷狮殿下抢饭碗最后无果就一直找你茬的日子吗!?明明是两个年纪加起来才凑到两位数的小孩为什么会如此恶毒!

我实在不想说这都怪雷蛰小姐,但事实上,这一切真的都是因雷蛰小姐而起的啊!

我还记得被派去照顾雷蛰小姐的第一天,那个时候雷狮殿下还在亲王妃的肚子里没露头我过的还没那么难,雷伊小姐看到我的第一眼还不知道我的工作性质,以为就和皇城内其他士兵的工作一样。直到看到我为雷蛰小姐脱去外套时雷伊殿下就像领地被侵犯的雄狮,二话不说就冲着我的眉心劈了道雷。要不是有头盔在恐怕这时候我的坟头草都长得比我墓碑高了。

那时被莫名劈了道雷的我迷惑,不解。雷伊殿下突然地暴走让我感到害怕。紧接着眨眼的功夫雷伊殿下就从我手中抢走了外套,给雷蛰小姐重新披上,扣子再一颗一颗重新扣上,然后抱紧了雷蛰小姐,继续瞪我。

我:???

雷蛰小姐也同样的一脸懵:“雷伊,你为什么要把外套重新给我穿上?”

雷伊殿下仍然在瞪着我:“因为姐姐冷。”

雷蛰小姐疑惑:“我不冷啊?”

雷伊殿下使劲抱紧了雷蛰小姐:“不,姐姐就是冷。”

雷蛰小姐被抱的额头冒汗:“雷伊,我真的……”

雷伊殿下高喊:“姐姐冷!”

雷蛰小姐:“……”

没办法了,冷吧。



04.

 


人应当活的光明正大,但很显然2岁的孩子尚未开发这一特性。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去申请被迫扣上黑锅的吉尼斯宇宙记录,说不定可以光宗耀祖坟头冒烟老祖宗掀棺材盖把我带下去挨家贺喜。

自从雷狮殿下练就在雷皇城里上蹿下跳上房揭瓦的本领后,他的奔跑路线重复次数最多的就是从自己的房间到雷蛰小姐的房间。

雷狮殿下来的早了,能和雷蛰小姐一起享用早餐,雷狮殿下来的稍晚些,就能和雷蛰小姐手牵手去训练场。如果来得实在太晚,比如说睡过了头,没有看到雷蛰小姐。雷狮殿下会撒泼打滚,把姐姐从外面的训练场喊回来,然后再手牵手的回去。

小殿下你为了能见雷蛰小姐是真不嫌费事啊。

我不理解小孩子的脑回路,但雷蛰小姐愿意陪雷狮殿下一起胡闹我也就不好多说什么了。然而随着雷蛰小姐二次元力觉醒的失败,现在鸡不打鸣雷蛰小姐就从床上爬起来前往训练场,不把自己累晕过去绝不停下,任凭雷狮殿下怎么吵闹都换不回雷蛰小姐一个回眸。雷狮殿下隔着训练场的栅栏门眼巴巴瞅着拼命练习的雷蛰小姐,不论怎么喊姐姐都没用。瞧着小殿下一副铁窗泪,我不禁心生怜悯,一时都不知道该可怜谁了。

我好心劝小殿下:“小少爷,大小姐她还要练习好半天呢,您还是先回房间去玩吧。”

雷狮鼓起腮帮子,突然瞪我:“明明我才是姐姐的弟弟!为什么你能一直在姐姐身边,我却不行?”

“因为这是属下的工作啊。作为雷蛰小姐的贴身侍卫,属下自然是要寸步不离跟着她的。”

小殿下幽怨的瞪我,嘴里嘟囔:“你在炫耀。”

我好无辜:“属下没有啊?”

“就是!”小殿下一跺脚,然后转身就跑了。

当天下午我就被雷皇陛下叫去谈话,说小殿下举报我工作不利没有照顾好雷蛰小姐,我冤字当头欲哭无泪,欲要反驳却败于阶级的威压。但好在雷皇陛下的眼睛是雪亮的理智是在线的,当听到小殿下说“我才应该当姐姐的贴身侍卫”时,雷皇陛下和亲王殿下什么都明白了。

我退出大殿没几步,就听到了从里面传来打屁股的声音。

小殿下,还是太嫩了啊。



抑制不住嘴角的上扬,简直比升职加薪还要快乐。本以为这是结束,却万万没想到是开始。



05.



那天之后的雷狮殿下是彻底记恨上我了,有什么鬼点子都会现在我身上实行,我除了每日要照顾雷蛰小姐其他时间还要提防雷狮殿下的突然袭击,一段时间下来我身心俱疲,终于有了辞职返乡的念头。雷伊殿下作为军营的代管理者,不知是有读心术还是会预知,明明我还没跟别人说过我有辞职的打算,他就已经帮我拟定好了一份已经盖了章的辞呈,并疯狂暗示我只要签字随时都能走人。

我的心情五味杂陈,真的有签字的打算了。

“你这几天是怎么了?看上去很憔悴,有心事吗?”

过于明显泄露的情绪终于引起了雷蛰小姐的注意,我该如何委婉的告诉雷蛰小姐我这几日的憔悴全是来自于他那两个亲生弟弟呢?

最后也只是勉强扯起嘴角说:“属下没事,”

“不要强撑着,有什么心事说出来,我给你想办法。”

雷蛰小姐要给我出头,说不感动是假的,但是我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我心累的真实原因。只能随口敷衍一句太累了而已。

雷蛰小姐脸上写满了不信。

但我真的不能再多说了,赶紧装作有事要忙的样子匆匆离开。

我想着雷蛰小姐应该不会把过多的时间浪费在我身上,第二天一醒来就忘了这事,和往常一样前往雷蛰小姐的房间一同前往训练场。

“姐姐!”难得能看到雷狮殿下起了个大早从拐角蹦出来拦下雷蛰小姐的去路,扑闪着大眼睛奶声奶气的问:“姐姐,训练结束后可以和我玩捉迷藏吗?” 

按以往来说,这时候的雷蛰小姐会很温柔的摸着雷狮殿下的脑袋,柔声细语的答应他的要求。可是今天,雷蛰小姐好像没看到雷狮殿下一样,连一个眼神都不给,反而是对我说一声:“走了。”然后绕过雷狮殿下,头也不回的离开。

雷狮殿下懵逼,我也懵逼。

“姐姐!”雷狮殿下赶紧又追上了雷蛰小姐,他轻轻拽着雷蛰小姐的衣角,“姐姐,为什么不理我?”

雷蛰小姐抽回自己的衣角,继续只对我说:“走了。”

我有些慌乱的看了一眼雷狮殿下,二次无视的打击让小男孩憋不住泪。

雷狮殿下又跟了上来,语气急切:“姐姐,为什么不和我讲话?姐姐看不见我吗?”

雷蛰小姐这才停下脚步,但没有回过身,背对着小男孩,冷冷的扔下一句:“我不和坏孩子讲话。”然后不顾雷狮殿下的反应,扬长而去。

小男孩呆站在原地。



“皇姐,”雷伊殿下很自然的没看见我,径直走向雷蛰小姐,“皇姐,我今日在军营学会了新的军体拳,我打给你看好不好?”

要按照以往的话雷蛰小姐一定会点头答应,事后还会给雷伊殿下擦去一头的大汗。可今天的雷蛰小姐却没有那么热情,反而拒绝了雷伊殿下的好意:

“不必了,你还是回去休息吧。”

雷伊殿下懵逼,我也再一次懵逼。

“皇姐,你心情不好吗?”雷伊殿下担忧的跟上雷蛰小姐的脚步,“是布伦达又调皮惹你不高兴了?还是发生了不好的事?”

“没有。”面对雷伊殿下的关怀,雷蛰小姐刻意疏远了距离,“我很好,你也别一直跟着我了。”

雷蛰小姐话音落下,我看到雷伊殿下的表情像被雷劈一样精彩。

然后就是和雷狮殿下一样的对待,不去理会雷伊殿下的反应,叫了我的名字,说一句“走了”便再次扬长而去。



雷伊殿下和雷狮殿下扒拉在雷蛰小姐的门口,两个人的视线死死盯着我,我明明连根头发都没掉却让我感到千刀万剐的煎熬。

为了我的人生安全我决定开口劝劝:“雷蛰小姐,您都一天没理会两位殿下了,您……”

“在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前我是不会理会他们的。”

“错误?”我一愣,“两位小殿下何错之有?”

雷蛰小姐不争气的看了我一眼:“他们都捉弄你那么些天了,我不问你你也不说,想瞒我到什么时候?”

好像被凶了有好像没有的我感到诧异:原来雷蛰小姐冷落小殿下都是为了我?我喉头一哽眼睛一酸莫名想哭。呜呜呜被雷蛰小姐这般关怀的我家族祖坟真的冒青烟了呜呜呜呜

我鼻子一吸,说:“雷蛰小姐,属下已经没事了,两位小殿下也不是有心的。所以还请小姐不要和两位小殿下计较了。”

雷蛰小姐手里的笔一顿。其实她今天一天也在为冷落两个弟弟的事心神不宁。看了我一眼,像是为了确定我是真的没事了,然后才犹豫着走向房门推开,看着准备拔腿跑却又凝固在原地的两个小殿下。

雷狮殿下首先拽住雷蛰小姐的衣角,可怜巴巴的望着姐姐:“姐姐,我以后不当坏孩子了,姐姐不要不理我……呜……”嘴巴一瘪,忍不住抽噎。

“我、我也不会滥用职权了。”小殿下已经道歉,雷伊殿下也不绷着了,“我向你保证,皇姐。所以请不要忽视我。”我看到雷伊殿下抓着雷蛰小姐衣角的手都在抖。

雷蛰小姐彻底心软了。

她蹲下身,环抱住自己的两个弟弟,放柔了语气:

“以后再调皮,就真的不要你们了。”

两个小孩子赶紧点头,紧紧抱住了姐姐。

我的苦难生涯,大概也终于可以结束了。



“这是看在皇姐的面子上,我不会再为难你。”

“做好你侍卫的本职,不要让我发现你有逾越的行为。”

“否则,你的命就不是你说了算了。”



06.



“小蛰也长大了,想不想和大伯去别的星球看看?”



TBC.


评论 ( 138 )
热度 ( 4575 )
  1. 共3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