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莫大于心死

【派蛰】阴差阳错-番外





从雷蛰的房间出来雷狮就去军营找雷伊。看着雷伊顶着一副难得憔悴的面容向他走来,装都不装一下。看来派厄斯和雷蛰在一起的打击对她着实不小。

雷狮对此深有体会。

简单寒暄了两句,雷狮便向雷伊转达了雷蛰的话,雷伊听闻一怔,一是担心雷蛰的身体是否真的恢复如初,二是得知派厄斯也要和雷蛰一同前往,她面容的憔悴又不免沾染了几分怒意。

然后,她说了和雷狮一样的话:“那家伙三岁小孩吗?就这么粘着雷蛰不放。”

雷狮只要一想起他刚才推开雷蛰房门时看到的那一幕就起鸡皮疙瘩:“别说了,那个家伙我现在看到他就能生理反胃。”

雷伊脸色也没好看到哪去,但比起这个,他更关心的还是雷蛰的身体。虽然雷狮说他临离开时看雷蛰的状况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但毕竟才刚从核心出来还不到一天,怎么也要多休息两天稳定稳定才好。

总是劝别人休息,却一点不顾自己。

想到这点的雷伊眉头越皱越深,雷狮见状很识趣的推到一边给她让路。




雷蛰的眼皮跳了一下。

“唔……”

“怎么?”派厄斯注意到他微小的情绪变化,看到雷蛰下意识想揉眼睛,便问道:“眼睛不舒服?”

“眼皮跳了一下,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

派厄斯对眼皮跳这种事略有耳闻,不过是凡人间流传的迷信而已。况且就算真的会有什么糟糕的事发生,在绝对的力量面前(派厄斯就是在说自己),也不足为虑。

用元力将手里的甜橘子暖热到合适的温度,派厄斯也顺势准备把皮扒了,房门那边却传来了敲门声。

“啧……”派厄斯的烦躁显而易见,刚送走一个雷狮还没多久,这会儿又是哪个来多事的。雷蛰的家人一个两个都那么喜欢往他这里凑吗?

还是说,在故意打扰他和雷蛰?

雷蛰看到派厄斯手里的橘子开始变形,然后——

砰!

敲了半天门也不听里面有什么脚步声来给自己开门,尝试推门却发现房门被锁。担心派厄斯在里面对雷蛰做什么不轨之事,心急的她也顾不得什么礼仪(反正以前就算没有派厄斯,雷伊进雷蛰的房间大多数都是没敲过门的),直接踹门进来了。

派厄斯手里的橘子也在门被推开的那一刻捏爆。

雷蛰看着橘子的汁水顺着派厄斯的指间流出,不免惋惜:好浪费啊。

“一个两个的,就这么喜欢打扰别人?”

“请允许我纠正你的用词,雷蛰是我们的家人。”对于派厄斯明显带刺以及烦闷的情绪,雷伊无视过去并很自然的向雷蛰走去。

“家人,也要适当保持距·离吧。”

派厄斯特意咬重了“距离”二字,并且直接站在雷蛰面前挡着雷伊不然过去,他已经不想再被雷蛰的这些家人一次又一次的打扰了。

就在雷蛰打算用和刚才雷狮来时一样的方法支走派厄斯时,对方先一步抢了话:“别想着再支开我,我可不是每次都有等待的耐心。”

雷蛰收回了试图去拽派厄斯衣角的手。

“那你让雷伊过来,我和她很快谈完。”

派厄斯很不讲道理提出条件:“三秒内讲完。”

别说雷蛰,雷伊看他都是一副无语的表情。

“我保证,雷伊走后不会有其他人来打扰了。所以,五分钟。”

派厄斯眼神危险:“那这次之后如果再有人来打扰,我可就不客气了。”

“对我不客气吗?”

“……”雷蛰这一反问让派厄斯一怔,刚准备好的气势瞬间降下去不少。雷蛰也趁派厄斯发呆,挥手示意让雷伊过来。

暂时忽略还发呆的派厄斯,雷蛰对雷伊有些无奈道:

“我以为让雷狮替我传话你就不会再过来了。”

雷伊震惊的瞪大眼睛:“你也嫌我打扰你们?”

雷蛰,你居然向着外人?

“如果你不会像雷狮一样的话,就可以留下。”

别和雷狮一样急脾气,把他惹急眼了雷王城高低得重建一回。

“我和布伦达不一样。”

就算重建,雷王星也不差那点钱。

“……”雷蛰眼中尽是无奈和疲惫,放弃和妹妹的眼神交流,直接问了:“你来找我是有什么要紧事吗?”

“去圣空星的行程,要不要再拖延两天?你的身体刚恢复,应该再多休息两天稳定稳定。”

“时间不等人,七神使已经蠢蠢欲动,我们的速度不能耽搁。”

“那我替你去,或者布伦达。”

“你的话,我勉强可以放心。但是雷狮,你是抱着什么底气提他的啊。”

雷蛰也明白雷伊这是关心则乱了,为了让自己可以多休息两天,居然把雷狮都推了出来。他这几年在外什么作风立了多少仇家雷伊又不是不知道,更别提他在预赛时和嘉德罗斯的那场争斗。让他去圣空星,怕是和嘉德罗斯打他个三天三夜都不会消停。

雷伊有些不甘心的陆续搬出几个大臣的名字,甚至最后连卡米尔都搬出来了,说有他在也可以让布伦达冷静且理智的与圣空星交谈。雷蛰听到最后都忍不住笑了,抬手轻轻落到雷伊的头顶,阻止了她不自然的话题。

“我知道你的用意。”他们一家人在某些方面真的很像,比如在关心亲人时,都不擅长表达,笨拙的用其他方式掩盖自己的关心,“别担心,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到了圣空星我会每天给你发平安消息。所以,快停下你这副关心则乱的模样吧,都不像以前的你了,雷伊。”

“……”

雷伊抿了抿唇,低头,垂眸,一动不动的,不知道在想什么。好久没像这样摸妹妹的头,雷蛰顺势想过把手瘾,结果摸了还没两下雷伊就站起了身。

雷伊握上雷蛰从自己头顶落下的手的手腕,忍不住握紧了些,但控制好了力度,留下一句:“早去早回。”转身,她快步离开了房间。

害羞了啊。

雷蛰回忆着雷伊刚才极快的语速和低着头没有正眼讲话的样子,嗯,还是和小时候一样。

“笑什么呢。”

终于再一次回归只有他们二人的独处,派厄斯也回过了神,弯腰,正好看到雷蛰嘴角的明显笑意。

“还挺开心的。”派厄斯倒是没多大开心,反而有点,该说醋溜吗?

“我一直觉得雷伊已经长大了,现在看有些地方,她还是和以前的小女孩一样没什么变化。”雷蛰脸上的表情像是陷入了过去的回忆。

“对自己家人的事都记得一清二楚,有关我的都忘的一干二净。”

雷蛰愣怔,对派厄斯有些心虚的别开视线,派厄斯这次直接用元力封锁上房门,然后把雷蛰整个人禁锢在怀里,自己的胸前贴着他的后背,下巴搭在他的肩上,发丝交缠在一起,雷蛰能清楚感觉到耳边紧贴着呼出的热气。

“派厄斯……”

“在幻虚镜湖里,我看到我在凹凸星,经常这样抱你。”

“……嗯,是这样……”看过同样回忆的雷蛰在他怀里点了点头。

“不知道那个时候我是什么心情。”想到这里,派厄斯对拿回自己记忆的心情又迫切了几分。他几乎整张脸都埋在雷蛰脖颈间,嗅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像他刚才要给雷蛰剥的甜橘子,便下意识问:“你是橘子成精吗?”

“你在说什么啊……”雷蛰有些无语派厄斯怎么说这种幼稚的话,但是自己也不是很排斥,对这句问题反而有种熟悉感。而且被这样抱在怀里,自己也没有要挣扎的举动,身体反而像是已经习惯了。只是派厄斯抱着自己的力度,总觉得……

“派厄斯,你没有安全感吗?”

雷蛰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下意识就问了这种问题,但心里总有种直觉,派厄斯很怕再失去什么。

派厄斯没直接回答雷蛰的问题,手上的动作却把人抱得更紧了些,“有点困了,我想睡觉。”

“就这样睡?”

“你转过身来。”派厄斯松了些力度,雷蛰也没有犹豫和迟疑,在派厄斯松开了自己后便转过身,不出所料,派厄斯在他刚转过身就又抱上了他,还伸手握上了他,与他十指相扣。

“派厄斯……”

“嗯,这样对了。”派厄斯满足的闭上眼睛,神情也放松了不少,像是在暴风海浪漂泊的船只终于找到了可以依靠的港湾,安心的让人满足,“我现在真的要睡了,这次我肯定,一定可以睡的很香。”

“因为我吗?”雷蛰下意识小声疑问似的低喃,得到了耳边传来的派厄斯清楚的回答:


“因为你。”





评论 ( 29 )
热度 ( 466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